立式洗滌塔/逆流式洗滌塔|廢氣處理設備
公司產品 廢氣處理設備

立式洗滌塔/逆流式洗滌塔

設計與操作方式

立式洗滌塔/逆流式洗滌塔操作方式使風車吸收的廢氣密切接觸加藥水,廢氣中之粉塵、蒸氣或氣體等污染物因接觸液體而從廢氣中分離出來。洗滌塔的此操作方式可用於氣體中去除粉塵,亦能用於氣體吸收來去除氣體中的污染物。還能用於廢氣之降溫、加溼及除霧等操作。

立式洗滌塔/逆流式洗滌塔的設計原理基於質量(擴散)、慣性衝擊、重力、離心力、截流、凝聚或靜電吸引力等其中一種或多種作用。

洗滌塔利用各種方式溼潤污染物粒子,然後將已溼潤或未溼潤之粉塵或廢氣VOC衝擊至拉西環與塔體,接著藉由液體沖洗,將已收集之粉塵或廢氣VOC反覆沖刷。

如洗滌塔相對應的是VOC揮發性物質,或是具有經濟效益的液、氣體。可搭配本公司的溶劑回收設備,回收出高濃度之產品回到製程做使用。

洗滌塔簡介

洗滌塔(Scrubber)在廢氣處理技術裡面,使用常見的液體,例如:水,或是相對應的加藥劑,例如:氧化鈣、氧化氯等。來處理吸收之廢氣已達到符合環保署規定之固定汙染源排放標準,通常業界稱濕式收集塔(wet collectors)或濕式洗滌塔(wet scrubbers)。

技術相關指示

洗滌塔除了本身帶有的物理作用之外,在沖刷之過程中亦可能發生化學作用(如吸收、溶解、與結晶反應等)。在此情況下洗滌塔操作時須使用較多之能量,會產生溼的反應物及增大排氣溼度是其缺點。適用於大於0.5μm之粉塵,處理越小之粉塵會造成越大之壓力降,如:去除小於0.1μm之粉塵,壓力降約40-80mmAq。

產品相關照片